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麻家渡镇:大数据比对工作“三步走”

时间:2017-06-29 16: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虹 张斌 报道:为全面对接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工程,深入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提高基层干部大数据比对业务操能力,打造过硬的核查队伍,6月19日开始,竹山县麻家渡镇从镇干部和镇直单位中抽掉10名干部在罗家坡村展开拉网式、试点式、总结式比对拓展,主要是发掘共性问题、总结比对做法、推广比对经验。以便下一步大数据比对工作方法更快捷、经验更丰富、结果更高效。

坐下来,扎实掌握工作要义。为让抽调干部深刻认识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镇纪委召集参与此项工作人员进行半天集中式学习交流,对于比对工作的开展的步骤、方法和注意要点进行专程辅导,要求所有人员对于比对业务知识做到“心知肚明”,让每一个参与比对的干部做到作风过硬、素质过硬。

动起来,科学推进比对试点。首期采取村级试点方式展开,以罗家坡村为比对工作试点,对于比对范围内的12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一入户核对,做到精准核查、科学比对、不拉一户。在白天展开比对结束后,晚上进行小组碰头会,针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互相讨论促进共同进步。

静下来,有序实现全覆盖。大数据比对工作的关键在于理解要义、掌握方法,在此基础上,麻家渡镇分为四大片区,同步推进大数据比对工作落地,严格按照县纪委、县监察局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完善工作方法,确保比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也将此次比对工作作为纪检干部一次“大练兵”,作为检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的“大考场”,作为锻造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的“大熔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