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秋十堰城区小学新生8月27日至29日报名 严禁分快慢班

初中新生8月25日至27日报名

时间:2017-06-29 09: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小学8月27日至29日,初中8月25日至27日。同时,市教育局还就今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行为进行了要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严格执行当地教育部门招生工作相关文件,尤其要做好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季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统一报名时间和开学时间:小学8月27日至29日报名,初中8月25日至27日报名,9月1日正式开学。

为确保今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市教育局要求初中学校不得以学生小学毕业成绩作为招生依据,跨区域争抢生源;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进行选拔性入学考试,不得拒收符合条件的学生就读,特别是民办学校不得提前进行择优选拔性考试,不得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后不得分快慢班;相关学校不得拒收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不得违反市教育局和当地教育部门统一规定的时间提前招生。

市教育局还明确,各县市区教育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武当山特区教育局、东风教育分局要加大招生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查处和纠正各种违规招生行为,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