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民参与 比学赶超

——张湾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纪略

时间:2017-06-29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千名志愿者宣誓助力创文

拆除小区内违规设置的车位锁

劝止公共场所抽烟行为

联合执法整治违规违法行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特约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徐圣娥

目前,十堰正处于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作为十堰城区的重要版块,张湾区如何担起责任?该区引导各单位和广大市民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查问题、补短板,抓重点、破难题,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冲刺创文的浓厚氛围。

车城路街办:志愿服务全覆盖

车城路街办启动“车城红袖标”志愿者行动。各社区发动18岁至70岁的党员群众,参与辖区治安巡逻、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者行动。组建文化、医疗、法律、环保、消防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以多种形式开展文艺小区巡演、防灾减灾演练、义诊、关爱他人活动等,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率。

该街办在每个社区设立创文志愿岗,每天安排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对办事群众,热情告知详细的办事流程;积极为特殊弱势群众提供帮助……东岳古台社区还设立公共场所文明监督岗,开展禁烟宣传,营造健康环境,倡导健康生活。

汉江路街办:集中整治环境难题

处于城乡结合部的汉江路街办外来人口多。为夯实创文基础工作,该街办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广东路、河北路、清潭路等重点路段出店经营、乱设摊点、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难题进行整治。

六堰农贸市场人多摊位多,乱堆乱放、出店经营问题较为普遍。为解决这些问题,汉江路街办联合执法部门对该市场环境进行整治。同时,该街办对辖区5个马路市场进行整治。在汉江路篷布厂桥头旁的小广场、龙潭湾村委会设立便民服务摊点,规范马路市场,倡导文明经营。

花果街办:广泛设置公益广告牌

花果街办结合当地实际,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公共广场等场所,广泛刊播、设置 “讲文明树新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在方山路、花果路、放马坪路等道路沿线,设置了10块大型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牌;在方山路、新疆路沿线路灯杆安装了150块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牌;在社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餐饮店、学校等公共场所设立形式多样的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牌;对破损破旧的公益宣传牌进行集中清理更换。

红卫街办:常态管理促责任落实

红卫街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创文主体责任落实。实行包保责任制。该街办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社区 (村),社区 (村)干部包网格责任制,明确包保内容、包保范围、包保任务与包保工作要求,实行 “创文”问题整改挂图作战,确保创文冲刺见成果。实行联席共建制度。整合辖区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等力量,主动与辖区单位沟通建立联席共建机制,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实行定期督办通报机制。该街办组建创文督办专班,每天巡回检查,督办创文工作任务落实,梳理存在的问题,集中 “会诊”。同时,按照该街办出台的创建文明城市奖惩办法,对消极怠工、创文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完成较好的进行通报表扬,确保创文见实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