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伏发电亮农家 全市389个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时间:2017-06-29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启红 张利霞 报道:6月27日,郧西县香口乡白岩河村500KW光伏扶贫电站调试并网成功,标志着十堰389个光伏扶贫电站全部竣工并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实施的 “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结合十堰实际,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国家支持光伏产业扶贫政策,全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为确保项目在6月30日前能够顺利完成,该公司光伏扶贫项目专班一方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筹划、周密部署,严把建设安全、质量及进度三大关,按照分布式光伏电站典型设计规范,严格管控电站主体与接网工程施工质量及工艺;另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缩减工作流程,组织电力配套设施施工队倒排工期,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十堰389个光伏扶贫电站中,房县181个、竹溪县69个、丹江口市58个、郧西县57个、竹山县9个、郧阳区6个,其它地区9个,电站并网总容量达85374.8KW,涉及300余个贫困村组。这些光伏扶贫电站的顺利并网发电,为十堰贫困群众开辟了稳定增收渠道。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