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腔热血”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时间:2017-06-28 17: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扬 报道: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于2014年率先在全市金融机构中探索出一条“政银”双方以“扶贫资金撬动银行资金——政府担保、银行放贷”合作形式的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之路,结合邮储行现有产品,创新推出了“扶贫类”——助农贷、扶贫贷、助保贷贷款产品,致力于解决贫困户及带动贫困户致富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贷款门槛高、贷款无担保等问题。目前扶贫类贷款已累计实现放款928笔、4.4亿元,结余500笔、3.5亿元。

在扶贫类贷款产品运行一段时间后,我行发现面对市场中贫困客户,我行创新“扶贫类”贷款产品在解决贫困户贷款贵、贷款无担保问题上仍力有不逮,邮储行十堰市分行积极向上级行汇报沟通,在结合市场情况、政府情况、产品运行状况等综合考评后,“惠农易贷”产品于2016年9月应运而生,“惠农易贷”是邮储行总行研发专门针对贫困户开设的贷款产品,其客户准入门槛低,采用“两免一贴”,即政府担保贴息,贫困户免抵押、免其他担保要求,单笔贷款金额最高5万元,按照贫困户客户生产周期,最长单笔期限为3年。同时,邮储银行于2017年5月对全市各支行要求针对贫困户贷款客户必须执行贷款利率为同档期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在“两免一贴”基础上,再次减轻贫困户客户脱贫压力,将银行资金真正达到输送血液、做优产业、盘活经济、助力民生、普惠金融之职责!截至目前为止,全市贫困户贷款累计实现放款394笔、2340万元,结余205笔、889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持续满腔热忱,以“接地气”的金融产品,“强实效”的金融服务,“优质量”的金融承诺,“全覆盖”的金融深广度,为精准扶贫工作输送血液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