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五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720名孩子全部圆梦(2)

时间:2017-06-28 10: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爱心人士将礼物送给孩子,并鼓励他好好学习。

拍着孩子们的肩膀,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工行十堰分行营业部早早认领了大川学校五、六年级学生的微心愿礼物。一直等到该校学生的微心愿全部被认领后,才和其它企业单位一起给孩子们送来礼物。

当日上午,五、六年级学生来到操场时,只见一份份礼物已整齐地摆放在课桌上,每份礼物都用漂亮的手提袋装着,并注明了编号和姓名。记者看到,桌上的微心愿礼物多是一本本厚厚的课外书。

“给五、六年级学生买什么样的课外书,可让我们琢磨了很久。”工行十堰分行营业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礼物清单上,学生们想要的微心愿礼物最多的就是课外书,可并没有详细说明想要什么样的课外书。他们又是上网查,又是咨询学校老师,反反复复商议了很久,最终决定给想要课外书的学生购买《中华成语大辞典》。该负责人说:“我的孩子上六年级时,学校老师要求孩子们回家多翻看成语词典,而且成语是中国古典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即将小学毕业的他们来说,提升文学素养特别重要,希望这本《中华成语大辞典》能给他们一些帮助。”

学生们自觉排好队,一个个上前领取微心愿礼物,爱心人士每送出一份礼物,都会拍拍孩子的肩膀,说一声“好好学习”,每个拿到礼物的孩子都会给爱心人士敬少先队礼,说声“谢谢叔叔”。

拿到礼物后,不少学生忍不住透过礼品袋的缝隙,看一眼礼物的“长相”,然后又开开心心地和身边的同学讨论着,大家高兴地闹成一团。

连续4年参加 “点亮微心愿”活动

当日上午10时许,十堰中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也带着礼物来到大川学校,大盒小盒的礼物塞满了整整两辆小轿车。据了解,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4年参加“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过去3年,他们先后认领了黄龙镇中心小学、西沟乡小学100多名孩子的微心愿。而且,上个月他们还认领了房县沙河乡白沙河小学22名孩子的微心愿。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拿到礼物时,格外开心、爱不释手,有几个小女孩抱着毛绒玩具又蹦又跳,笑声很远都能听到。一个小男孩儿拿到了一双新运动鞋,回到队伍后,迫不及待地坐在地上,准备立刻试试新鞋子。

一年级的郭晓悦个子不高,她的微心愿礼物是一辆粉色自行车。中建物业董事长代勇将自行车推到郭晓悦身边,她说了声“谢谢叔叔”,就迫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车,准备试骑。代勇见小女孩儿比自行车高不了多少,赶紧替她扶着车把,陪着她骑行了一程,看到女孩儿骑得很稳才放心下来。

“只要晚报开展‘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我就会一直认领微心愿。”代勇语气坚定地说。

代勇告诉记者,中建物业创建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做公益,每年至少要做三件事,雷打不动。一是为贫困儿童捐赠物品,二是慰问贫困退伍军人和公安干警,三是慰问贫困孤寡老人。爱心是需要传递的,我们公司愿意将这种爱播撒出去。”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