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食药监局建立廉政谈话长效机制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7-06-28 10: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耿海波 艾国行 报道: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张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建立廉政谈话长效机制,完善和改进谈话制度,使“谈话”成为监督党员干部新举措,以监督促监管、以监管促落实“一岗双责”,时刻提醒干部务必时刻保持自身清正廉洁,以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廉洁用权,秉公执法,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从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由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的科室(食药监所)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主要针对被谈话人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及时进行诫免提示性谈话,促其自查自纠。谈话内容包括,在组织考察、考核中,对群众反映较大以及发现对单位和工作造成影响的问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和解决的问题;经初核虽有轻微违纪但不够党纪政纪处分的警戒性问题;群众反映的属于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其它需要引起本人注意的警示性问题等有关事项。

据了解,该局先后分层次进行廉政谈话52人次,对个别执法人员立案不及时现象进行了工作纪律约谈,通过约谈做到了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确保了执法干部队伍安全。同步进行对被谈话人进行事后跟踪了解,对认识问题态度不端正,整改措施不力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发生违纪行为的,依据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