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里坪男子被困电梯20分钟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 众人联手施救成功脱险

时间:2017-06-28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明磊 杨冬瑞 报道: 26日中午,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一小区因为突然停电,导致一男子被困电梯内长达20多分钟。后经当地消防及派出所民警的联合施救,被困男子成功脱险。

当日中午12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一名男子被困在电梯里出不来,请求帮助。经了解,在六里坪镇一小区内,因突然停电导致电梯关闭停靠在7层和8层之间,一男子被困在电梯内。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出动,赶到小区找到该男子被困的位置,隔着电梯门,民警大声向被困男子喊话:“不要慌张,保持镇定,很快就会把你救出来。”同时,民警联系了消防部门和小区物业。随后,消防官兵及小区电梯维护人员赶到现场。

因电梯内通风设施差,20多分钟后,被困人员出现呼吸困难、中暑等症状,并且电梯随时都有坠落危险。救援工作迅速展开,经过一番努力,救援人员利用电梯的手动升降装置将被卡在7楼和8楼之间的电梯轿厢拉升至楼顶,并使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事后,民警责令小区物业对小区所有电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