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当好群众主心骨 ——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方必春

时间:2017-06-28 09: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省党代会报告对农村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大提振了我们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26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房县门古寺镇项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方必春在参加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说。

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方必春总结了“四个一”。他认为,当一名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制定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其次还要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的村两委班子、发展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有一套务实管用的村民管理制度。

如何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方必春说,目前村党支部力量薄弱是最大短板。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监督力度;二是注重培养村两委干部队伍,吸纳更多大学生村干部参与农村建设管理;三是探索推行退休老干部到农村任职,支持农村发展。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始终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最大的任务。”方必春说,将带领全村党员争当脱贫致富的能手,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