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习家店镇:生物防治筑牢柑桔产业“绿色防线”

时间:2017-06-27 15: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粉红 张瑞 张强 报道:“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诱蝇球,啥虫子都能捕杀,瞧瞧,才短短的几天功夫,就诱杀了几十只害虫。”6月26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李家湾、习家店、小茯苓等村的桔园里发现,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到一个个绿色诱蝇球掩映在桔林中,上面粘满了小虫子,再也看不到桔农背着喷雾器喷药的情景了。

技术指导

随行的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张瑞告诉笔者,这是习家店镇打造绿色有机柑桔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该镇通过大力实施柑桔“二次革命”(低产园改造、密改稀、品种改良等),加快柑桔产业标准化生产进程,提升全镇桔园整体管理水平。同时致力于打造绿色有机柑桔品牌,通过在桔园挂太阳能杀虫灯、树上挂壶挂球、地上插粘虫板等“绿色防控”技术,提高柑桔绿色无公害化程度,以品质提高赢得市场、赢得效益,促进全镇7万亩柑桔增收、增效益。

耐心讲解

据了解,目前已在李家湾、小茯苓、行陡坡等村积极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将逐步辐射到全镇16个柑橘村、4个专业果园场,确保柑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生物防治效果明显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