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7个光伏扶贫发电站成功并网

时间:2017-06-27 08:21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蓄“光”待发

6月24日下午,装机规模为300KWp,占地面积15亩的茅塔乡大坪村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区产业扶贫举措取得新成果,为增加农村集体收入、尽早实现脱贫目标奠定了可靠基础。

推闸发电

今年以来,区政府根据国家扶贫工作部署和支持光伏产业的政策,组织实施了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分别在茅塔乡大坪村、大川镇卡子村和唐家村以及赛武当管理局黄家村、阳坡村、营子村、小川村闲置荒地建设7个村级光伏电站,总规模950KWp,总投资约1000万元,可实现脱贫人口210户、745人。本次7个光伏发电站全部成功并网,均采用高压并网方式,所发电量全额上网,每年将为村集体经济增加100-120万元。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