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视频会议

时间:2017-06-26 15:07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会议现场 

6月23日下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全区信访维稳视频会议在区综治中心召开。区长张捍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洪福,副区长、公安茅箭分局局长王振,区法院院长漆桂生,区检察院检察长郑轩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茅箭区信访维稳追责问责办法》;通报了当前全区信访维稳形势;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方案》。会议还对当前创文工作作安排部署。

张捍声对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维稳主体责任。要把维稳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责任人身上,通过严格的责任制,用责任倒逼各项任务的完成,保证各项维稳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会后要认真学习《茅箭区信访维稳追责问责办法》,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自觉。二是要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心中有数,要做到日上报、日汇总、日研判。三是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的稳控措施。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人文关怀,制定切实有效的稳控方案,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查控劝返机制,同时要发挥街办、社区优势,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四是要及时启动战时联络机制。今年是“政治年”,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执行“三个不”, 建立健全交通与维稳工作各项长效机制,加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五是要切实推进信访提案的化解空间。要和当事人在交流、沟通中加深认知达到认同,要用心、用情、用策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针对当前创文工作,张捍声指出,创文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创文氛围起来了,但是浓度不够;资料收集了,但质量较差;创文标准下去了,但是心中无标;问题发现了,但整改不力;认识提升了,但杂音太多。张捍声要求,要进一步找准位置,对标达标;要充分发挥和调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基层力量,使其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要把“进万户,访万民”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要达到认知、认识、认同,希望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打赢信访维稳和创文工作两个硬仗,让流出的汗水更值得,让工作更圆满。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