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计划用5年将武当大明峰景区打造成5A级景区

时间:2017-06-25 12:1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杨勤)6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峰率领市政府办、市交通局、国土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官山镇武当大明峰景区,实地调研景区建设进度,并召开推进会,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统筹推进景区建设相关工作,确保景区在2018年10月1日顺利营业。副市长范仁江、成坤参加活动。

武当大明峰景区位于官山镇骆马沟村和官亭村,是武当七十二峰之一,也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整个景区项目规划总投资人民币8.2亿元,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将景区建设成为集文化体验、生态观光、户外运动、养生度假、生态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区,成为武当山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最美乡村和最具魅力的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5A级风景名胜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旅游目的地。  

自2014年8月启动景区开发建设以来,截止今年5月,已累计投入资金1.972亿元。目前,景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票务及游客中心、养生酒店、神仙河水景观、客运索道、游步道栈道等14项功能性设施建设已全部启动并全力推进。  

姚峰指出,旅游是我市最好的对外开放平台,要充分认识到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就业、拉动产业,切实把“文旅兴市”落实在行动上。武当山大明峰景区建设是我市旅游发展的又一力作,各责任单位必须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按照全域、全业、全员的要求,全力以赴保障景区建设的顺利推进;要坚持“挂图作战”、合力攻坚的目标,严格按照景区开门营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目标任务,加强项目建设进度跟踪和督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