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8所学校被教育部点名!快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名单)

时间:2017-06-25 09:15    来源:秦楚网综合  字体:  打印  播报

又是一个好消息,十堰这28所学校被国家看上了!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示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的通知,十堰有28所学校被教育部拟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介绍,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进行了综合认定。拟认定并命名全国6832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3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入选的学校必须符合以下要求:至少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要为学生购买运动意外伤害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周都要有足球课……这些都是成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必备条件。此外,入选的学校还需在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足球特色学校将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为国家足球事业改革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图为茅箭区实验学校、东风二中学生进行足球比赛。资料图片

对于我们十堰的教育事业而言,如若能为国家足球事业尽一份力,则是一件极其骄傲的事情!

近年来我市各学校扎实开展校园足球推广工作,成效显著!

附件:1.拟认定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2.拟认定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名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