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夹河无手教师马正发获希望工程烛光奖

时间:2017-06-24 11:35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通讯员 杨帆 报道:6月14日,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教师名单中,郧西县夹河镇陡岭子小学教师马正发荣获奉献奖。

马正发从1981年起,已在教育这块沃土上耕耘了35个年头,1992年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双手,但是他凭着惊人的毅力,用双臂重新练习生活的本领,多年来,马老师无论自己是不是班主任,总是处处以自己的美德和情操去感染学生,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他班上的学生张涛,家住夹河镇陡岭村七组,那里地偏、山高、路陡,该生没有母亲,父亲常病,姐弟俩读书,家中十分困难,他学习用品都是马老师供给的。他经常对张涛同学进行课后辅导,并鼓励他好好学习;留守学生王永刚,穿的凉鞋坏了,马老师就主动去给这位学生买了一双新凉鞋;有个叫黎玲的女生,由于家庭变故,成为孤儿。马老师看在眼里,痛在心中。他就从学习上、生活上像慈父一样关心她,爱护她,病了亲自送去治,亲自为她倒水服药,直到好了为止,没有学习用品自己出钱给花买,由于马老师的悉心呵护,使孩子重新找回了自信,重新树立了生活和学习的信心。马老师帮助学生的事例举不胜举,他对有学生的关爱胜过关心他自己。

马正发老师凭着对生活、对工作、对学生、对教育事业无限挚爱,以惊人的毅力,用隐形的双手在深山三尺讲台写爱25载,教出了学生5000余名,他用双臂擎起了一方爱的晴空,托起了明天璀璨的太阳!

据悉,该奖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乡村小学教师,以此唤起公众对乡村教师的关注,号召社会各界携手为改善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