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各部门比学赶超全力冲刺创文

时间:2017-06-23 09:13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本网讯:特约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叶航 :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张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在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上下功夫,重点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宣传氛围营造、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务实重行的举措,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创文”攻坚战。

千名志愿者宣誓积极投入创文行动

小学生志愿者用棒棒糖劝市民莫吸烟  

车城街办:志愿者服务全覆盖   

车城路街道启动“车城红袖标”志愿者行动。各社区发动18岁至70岁的党员和居民,参与辖区治安巡逻、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者行动。目前,已组建文化、医疗、法律、环保、消防专业志愿服务队,在节假日以多种形式开展文艺小区巡演、防灾减灾演练、医疗义诊、关爱他人活动等,全面提升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  

车城街道在每个社区设立创文志愿岗,每天都有志愿者提供服务。展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劝阻纠正;办事群众,热情告知详细的办事流程;对老人、智障人等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帮助.....东岳古台社区还设立公共场所文明监督岗,开展禁烟宣传,在公共场所开展劝烟活动,营造健康环境、倡导健康生活。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拆除小区公共车位违规上锁  

汉江街办:集中整治环境难题  

处于城乡结合部的汉江街办外来人口多,为夯实创文基础工作, 该街道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广东路、河北路、清潭路等重点路段出店经营、乱设摊点、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难题。  

六堰农贸市场人多摊位多,乱堆乱放、出店经营问题较为普遍,汉江街办联合执法部门联合整治使市场环境大为改善。同时,该街道对辖区5个马路市场进行整治,在汉江路篷布厂桥头旁的小广场、龙潭湾村委会设立便民服务摊点,规范马路市场,开展文明经营,既规范整治了周围环境,又解决了岁数大的老百姓不会使用交通工具,不能及时将菜送到市区卖的难题。

网格员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

道路公益广告抬头可见

花果街办:创文公益广告“抬头可见”  

花果街道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法治精神、传统美德、雷锋精神、良好家风、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生态文明”八大主题,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公共广场等多处,因地制宜、因景制宜,广泛刊播了“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融入了本地文化、融入了周边环境,实现了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目标。在方山路、二堰村游园广场、花果路、放马坪路等主次干道,设置了10块包含7大方面的大型创文公益广告;在方山路、新疆路沿线路灯杆安装了150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牌;在社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餐饮店、学校等公共场所设立了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公益广告;对破损、破旧及褪色的公益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更换。  

同时,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宣传阵地向市民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的围裙、纸巾、洗洁精等生活用品,大力宣传创文。通过“我们的节日”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暨民俗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了解创文知识。

成立七大创文志愿服务队

创文进店入户全覆盖  

红卫街办:常态管理力保责任落实   

该街办三措并举确保创文主体任务责任落实。一是是实行包保责任制。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社区(村),社区(村)干部包网格责任制,明确包保内容、包保范围、包保任务与包保工作要求,对每一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目标效果、完成时限,实行“创文”问题整改挂图作战,确保创文冲刺见成果。二是实行联席共建制度。整合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力量,主动与辖区单位沟通建立联席共建机制,达成共驻共建解难题机制,形成合力推进创文氛围;三是实行定期督办通报机制,该街办组建创文督办专班,每天巡回检查“挑刺”,督办创文工作任务落实,梳理存在的问题,集中“会诊”,同时,按照红卫街办出台的创建文明城市奖惩办法,对消极怠工、创文不力的单位或个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完成较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力保工作推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