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未雨绸缪防大汛

时间:2017-06-23 09: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咪 报道: “周主任,今天涧池村持续降雨,涧池乡大泥河集镇段水位持续上升,暂未达到警戒线,目前我们还在持续监测。”6月19日一上班,郧西县防汛办副主任周强就接到涧池乡大泥河集镇段 “河长”明平均的电话,向他报告大泥河水位情况。

“自从进入汛期,我这电话就没停过,特别是入梅这几天,每天至少30多个电话,都是报告汛情的。”周强对笔者说, “今年防汛形势严峻,但是我们准备工作做得足。”

今年,郧西县降水偏多,汛期提前,清明节以来已连续出现两轮较强降雨过程。在6月3日至5日的降雨过程中,全县累计平均降雨44.6毫米,致使县内3000余条大小河流和102座水库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面对前几日持续降雨天气,郧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 “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以水库、河道、沟渠、街道、村居为防汛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结合 “河长制”,组建了300余人的 “河长”队伍,由各村治调主任担任本村 “河长”,各村民小组组长协助 “河长”对本村大小河流开展汛情监测,定时向县防汛办汇报汛情,强化防汛预警,减少汛情响应时间。

该县在对通信、测报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对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和防汛计算机网络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全县18个乡镇 (场、区)针对辖区重点防汛部位配齐30到50人的防汛救灾应急队伍,准备了大型机械11台、砂石土料6000立方米、水泵机组200台、水管6000根、编织袋10000个。县防汛办联合人武部、武警郧西中队、消防大队和城关镇等单位组织200余人,开展了防汛演练,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47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完成了98处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对全县18座小型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对78座水库大坝安装自动监测系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