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得知十堰市绿松石价格高前景好 重庆男子从竹溪一路偷到竹山

时间:2017-06-22 09: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贺鑫 报道:在第4次刑满释放后,重庆男子邹某得知我市的绿松石价格高,市场前景广阔,决定到竹溪、竹山两县“考察”一下。在途中,邹某用剩下的几块钱买了一把螺丝刀,“考察”从此变成了盗窃。从竹溪开始,他一路偷到了竹山,沿途“光顾”了19家商铺。

今年3月至4月间,竹溪县境内接连发生多起商铺被盗案。接警后,当地警方通过查看大量监控视频发现,这些案件的作案人系同一名男子。随后,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该男子的活动范围,并于今年4月底将其成功抓获。经查,在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这名男子先后在竹山、竹溪两县盗窃19家商铺,并将盗窃钱财挥霍一空。

这名男子姓邹,今年34岁,是重庆人。在此之前,他先后因抢劫、盗窃等不法行为,4次被当地法院判刑。在来我市之前,邹某的第4次刑期刚刚结束。据邹某交代,最近一次出狱后,他无意间在杂志上看到了关于竹溪、竹山两地盛产绿松石的宣传报道,并且得知绿松石现在的价格很高,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邹某又动起了绿松石的歪心思,在行动之前,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行动线路,先坐车到竹溪,然后再到竹山。抵达竹溪县城后,邹某用剩下的几块钱买来一把螺丝刀,顺利地撬开了第一家店铺的大门。

此后邹某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从竹溪县城偷到了竹山县城,沿途作案19起,盗取了大批绿松石首饰,并转手卖出,然后将得来的钱用于打牌、住宿等开销。

日前,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邹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