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自主招生”差点骗走考生5000元

时间:2017-06-21 09: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张捷 卢昱均 报道: 6月18日,郧西县安家乡一名高中毕业生周某遭遇“自主招生”骗局,险些被骗5000元,幸被民警及时阻止。

当天下午,安家派出所民警正好与应届高中毕业生周某闲聊,周某告诉民警自己马上就要填报志愿了,虽然预估分数为416分,但对报考“武汉某学院”还是信心十足。民警详细询问发现,该学院往年的招生分数线明显要比416分高,没想到周某说,自己走得是“自主招生”的渠道。

原来,前两天周某上网时,通过QQ添加了一位自称是“武汉某学院招生处处长实习助理”的学长“李某”。“李某”跟周某讲了些校内“自主招生”的内部消息,并且向他展示了本人的学籍证明、工作证、政策文件、毕业证书以及“成功录取”的例子等相关资料。随后,李某还多次打来电话强调事情要保密,而且招生名额有限,要先缴纳5000元的“报名费”用来预定名额。周某与父母商量后,都觉得可信,便决定汇钱过去。

民警追问周某是否将钱款汇过去了。周某表示母亲当天正准备汇钱,自己不清楚有没有汇过去。于是,民警连忙让周某联系其母,并嘱咐先不要汇款。

得知周某母亲已经取消了在ATM机上的汇款操作后,民警耐心地向周某解释这是一起“自主招生”的骗局,并当场与该学院招生办取得联系,证明确实没有“自主招生”这回事儿后,周某连连向民警致谢。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