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官山镇发现两座清朝龙王庙

时间:2017-06-20 20: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张家国 通讯员 陈迪燚报道:近日,记者在丹江口市官山镇分道观村西沟发现两座龙王庙,据碑文记载:公龙庙建于清朝乾隆三十五年冬月十八日(公元1760年);母龙庙建于嘉庆十一年11月十六日(公元1806年),庙前有匹马,三棵上千树龄的七星树(两大一小),这里葛藤高悬,古树盘绕,绿树蔽日,奇石林立,公母龙庙真不愧为一处仙神的窟宅,消暑的宝地。

最为奇特的是,距龙王庙20米处的巨石中流出一股碗口粗的泉水,无论天晴还是下雨,流量始终那么大,而且叮咚作响,哗啦有声。如若到洞下的清泉中掬水洗濯,再喝上几口龙泉水,更是畅快无比。

公母龙庙坐落在西沟山调的源头位置,传说当年有一对龙王夫妻在此修炼成仙后便冲开山石腾空而去,留下这千年不涸的龙泉造福着当地村民,村民为纪念龙王的大恩大德特集资修建这两座公、母龙王庙,故名:“公龙庙”、“母龙庙”。两庙为全石雕刻,庙门两侧刻有“敬龙王万寿无疆;龙佑我风调雨顺,”横眉刻有“滋飞井雨”,四个大字,碑文上镌刻有捐资修庙的20余人名字,是研究明清民间祈雨文化的珍贵古代建筑。

在此龙王庙周边1公里的山涧里还分布着雌雄蝙蝠洞、两条瀑布,对头岩、观雨台、金龟石、黑龙潭等自然景观达到10余处之多。景景相连、互相辉映,十分奇特,摄人精魂,是一块有待旅游开发的处女地。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