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

时间:2017-06-20 10: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叶航 李静贤 报道:如何提升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质量,打造政府第一“窗口”?张湾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打造群众满意的部门为突破点,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综合施策,积极投身冲刺创文。

政务服务人员提供温馨服务

争当宣传员。该中心在服务大厅醒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内容,在LED屏、中心网站和触摸屏上广泛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遵德守礼、诚信建设等内容。同时,每天在服务大厅安排3名志愿者,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窗口导引、业务咨询、政策解释、代填表单、创文宣传等服务。

勤当学习者。该中心除坚持周一学习日之外,还邀请专家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政务礼仪和沟通技巧培训,专家通过案例分析、名人轶事、现场示范等方式,讲述了在政务服务工作中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文明礼仪知识,窗口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窗口服务岗位的实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个人和窗口的文明形象,打造张湾区政务服务中心良好品牌和口碑。

乐当服务员。该中心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窗口创建、“创红旗窗口单位、创优质服务标兵”、“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业务技能学习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文明窗口形象,畅通监督投诉处理渠道,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善当践行者。该中心制定完善了《张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礼仪及规范化服务考核表》,从仪容仪表、微笑服务、环境卫生、文明用语、服务态度、创文内容熟悉程度等方面,制定了10条考核标准,按百分制进行考核。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轮流负责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将每天考核情况详细记录在案,在每周全体干部例会上进行通报,并作为季度和年终综合目标考核重要依据。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