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急诊科一天内成功抢救两例心源性猝死患者

时间:2017-06-19 0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通讯员李昌盛 报道:6月13日中午12时左右,太和医院急诊科抢救室送来了一位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经诊断,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值班医生姜荣华、李昌盛立即展开抢救,1小时后患者恢复了心跳及呼吸。

下午5时10分左右,急诊科又来了一位病情完全相同的中年患者。病发时,患者突然倒地,呼之不应。便被立即送至太和医院急诊科。经过二十分钟左右的抢救,患者恢复了心跳及呼吸,心电图显示为可疑心肌梗死。医院心内科专家紧急参与会诊,确诊这二位患者均为心源性猝死,幸亏复苏及时。

据医生介绍, 上述二位患者均具有相同的发病特点:为中年男性,运动中起病,突发倒地,意识丧失。        

心源性猝死,好发于40-60岁男性,通常在运动中或夜间睡眠中发病,发病快,无征兆。抢救成功率低,目前仍是世界性的难题。

此次太和医院急诊科一日内连续成功抢救2例心源性猝死患者,为太和医院急诊科创立以来首次。

太和医院急诊科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患者一旦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第一时间要对其进行正规的胸外按压,以提高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并在第一时间送往具有抢救资质的急救中心抢救,以挽救患者生命。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