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明起新增20处“电子眼”

其中两处专拍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时间:2017-06-19 08:1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霞 报道: 为缓解城区重点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明日起城区江苏路、北京路、朝阳路等路段启用20处电子监控设备,其中有两处专拍机动车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违法行为。

据介绍,为有效治理城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治理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违法行为,市公安交管局在充分了解、实地查看了市民反映的违停严重路段后,决定在城区江苏路、柳林路、东岳路、朝阳路、车城西路、北京路和车城路7条道路的20个路段加装20处电子监控设备。

据悉,新增的20处“电子眼”均分布在城区严管道路,其中的18处主要进行违停抓拍;另外两处将抓拍机动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这两处分别是北京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市信访局路段。

此次新增加的设备,可自动、准确识别路面违法乱停车辆,从发现违法行为到抓拍证据、识别车牌等过程全部由系统控制完成,避免部分驾驶员存有侥幸心理,在没有交警的路段随意停车和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新增设备将于本月20日启用,对十堰城区违法停车和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进行抓拍,并依法将抓拍照片录入全国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依法予以处罚。

20处“电子眼”具体位置

江苏路:阳光花园

柳林路:柳林幼儿园、柳林招待所、黄花巷、东方明珠、警校路口

东岳路:世纪花园、观岳广场、春华苑、东岳古台

朝阳路:科器公司、人民医院、俊发朝阳、朝阳路中心农贸市场、水务公司

车城西路:车城金都

北京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市信访局

车城路:曾家巷、三岔河村卫生所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