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交通运输系统针对创文问题“彻底改”

时间:2017-06-17 11: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江书明 报道:自6月9日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紧急推进会议召开后,市交通运输局当日下午迅速召开由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的紧急会议,针对第三方测评反馈涉及的23个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对标对表、立即整改。截至6月14日,23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谋划先行“系统改”。会议通报了第三方测评反馈涉及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制定了《6月份创建文明城市重点任务清单》,对公益广告刊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第三方反馈问题整改等26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系统整改、全面推进。

对照问题“精准改”。围绕2016年测评反馈的问题、2015年和2016年网上申报材料问题、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和自查督查发现的问题推进整改。客运站没有设置无障碍洗手间,公交站廊、车站码头、交通运输工具公益广告刊播等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截至6月14日,公交车、车站码头、公交站廊、机关单位新增 “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683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354幅、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429幅、LED电子屏公益广告刊播34条、遵德守礼张贴画4张,文明旅游广告语12条,公益广告刊播基本实现全域覆盖。

围绕诉求“销号改”。针对市创文指挥部督办的6个问题和《创文直通车》市民反映的16个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正视问题不回避、面对诉求不推诿,严肃整改落实。安排运政执法人员现场值守监管十堰火车站周边拉客揽客问题,合理调整公交线站点,加强基层驾驶员教育管理,“两考”期间停止公交站台循环播放的语音广告。系列整改措施组合发力,以问题整改补齐创建短板。

标本兼治“彻底改”。针对十堰火车站周边拉客揽客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从5月8日起安排执法人员现场值守监管,客运市场拉客揽客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加强与市创文指挥部的沟通汇报,争取出台了 《十堰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形成综合治理格局。制定《出租车质量信誉信用考核办法补充规定》,对出租车驾驶员有拒载、故意绕道、拼客、挑客、甩客、宰客等违规运营行为的实行扣分管理,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

强化督导“及时改”。从6月10起组织督导组开展集中督导,重点督导第三方测评问题整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给市民的一封信》发放、机关单位创文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宣传、各点位对标创建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局直各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发现问题、现场通报、立即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