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涉嫌诈骗被关押 病父寄来一封信 让他泪流满面

时间:2017-06-17 10: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段吉雄 朱晓慧 报道:男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关押,其父亲生病无法前来探视,便写了一封信劝告儿子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昨日上午,在十堰看守所,当看到父亲从大悟县寄来的亲笔信后,嫌疑人张某泪流满面,称自己一定会听父亲的话,争取宽大处理。

一封莫名的来信

6月15日,东岳公安分局的收发室里,一封来自大悟县吕王镇的来信引起收发员的注意,因为该局根本就没有信上所写的收信人张某。

查遍所有人员名单,均没有发现收信人的名字。正在收发员准备按照寄信的地址将其退回时,到收发室拿邮件的刑侦大队二中队长戚伟看到了此信。

“此人的名字怎么如此熟悉?”戚伟心里有点疑惑。恰在此时,收发员向他打听张某的信息。

“这不是我们一个案子里的嫌疑人吗?名字和住址都对得上。”戚伟突然想起来了。

张某的信怎么会寄到东岳公安分局?寄信人是同伙,还是其家人?带着这些疑问,在请示领导之后,戚伟将信带回办公室,当着大家的面拆开了信封。

“儿:近来可好,你抓到里面4个月,爸爸因为腿不好没来看你,你不要记恨。家里人都很想你,你在里面要听话,早点出来,我等你。中国是法制国家,你先要懂法。总的来说,要听教官的话,早点出来……”

看完信,民警才明白,原来这是张某的父亲从老家给他寄的信。然而,张某的父亲不知道的是,3月底,张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岳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张某已被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关押在十堰看守所。

一份迟到的愧疚

为了能让张某在好好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昨日上午,戚伟带着这封信来到十堰看守所,当场交给张某。

当看到父亲熟悉的笔迹,张某的情绪低落到极点。特别是从信中得知父亲的腿有毛病之后,张某开始焦虑不安。看到张某的悔恨之意溢于言表,戚伟请示管教民警征得同意后,当场拨通了张某父亲的电话。

“爸……”只叫出一个字,张某已是泣不成声。“我对不起你和妈妈,对不起奶奶。你们身体都还好吧?”张某首先关心父亲的腿,当得知父亲并没有大碍,医生说很快就会好后,他的情绪才平静下来。

“我在这里很好,管教民警对我都很好。你做事不要太劳累了,我会听你的话,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然后好好做事,走正道,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你们一定要把奶奶伺候好……”在和父亲通话的过程时,张某一再表达了自己的愧疚之情。

“一定要听话啊,好好改造。”电话挂断时,张某的父亲一再叮嘱儿子。

当民警离开时,张某一再对民警人性的关怀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