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16)

[争当文明使者]武当道人贾永祥:守护文明要从内心出发

时间:2017-06-17 09: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贾道长坚守太子洞,用自己的言行感染每一位游客,传递了正能量。

点击进入》》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袁伊璇 报道:在武当山展旗峰一座山洞里,有一位道长被央视、凤凰卫视等众多媒体多次聚焦报道,这位道长就是独守太子洞20多年的贾永祥。喜欢读书看报的贾道长日前告诉记者:“文明创建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文明城市离不开市民自身素质的点滴积累。文明城市的创建要靠你我他团结一致,齐心发力。”

贾道长1984年在武当山玉虚宫出家。后来搬往紫霄宫后面的太子洞。20多年来,他独守太子洞,持戒守律,过着隐居修行的生活。平时,他还会读书看报、听电台节目,并写心得、记笔记。

在武当山,不论乾道、坤道,有德行的人,都会被尊称为“爷”。因此,很多人都尊称贾道长为“贾爷”。贾道长认为众生平等,他以蜜蜂为友,自创养生术,每天每个动作都要做够72遍。偏僻的太子洞,因为有了20多年如一日虔诚修行的“贾爷”,开始有了大量的游客。

来太子洞拜访的游客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贾道长对他们从来都是不厌其烦。一般情况,中午道人要休息两小时,但他从不休息:“武当山是太和山,要让每个来者把武当道教的文化根脉——‘和’作为精神粮食带走。”一本本日记本上,记载了他潜心修道和爱党爱国的坚定信仰。

面对游客的各种问题,贾道长思维敏捷,谈笑风生。他说:“我首先是一个公民,然后才是一个道人。”他表示,自己要带头做一个文明的公民、文明的道人。“文明是每一个人的事情,每个人只有做好了自己,才会去影响别人。对每个人来说,守护文明要从内心出发,做一个有德行的人。”

贾道长坚守太子洞,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每一位游客,传递正能量。他认为,一颗真正修行的心就是拿着扫帚去扫垃圾,把自己当成为人民服务的勤务员。

贾道长为人低调谦虚,当他书写“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时,只同意落款为武当太子洞。他说,现在游客与山民的行为越来越文明,“一切都在朝着好的一面发展”。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