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竹坪乡精准扶贫经验引关注

时间:2017-06-16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冒雨查看安置点

通讯员 王涛 王海涛 报道:

6月14日,竹山县楼台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干部和工作队员30余人到竹坪乡参观学习,交流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参观人员先后来到兴茶、安河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陈家河流域无性系茶叶产业示范园,实地参观了集中安置点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了竹坪茶叶发展情况,听取了竹坪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  

近年来,竹坪乡以城镇化助推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产业化和城镇化相互促进,使经济发展走上快速、健康的良性循环。2016年该乡打造的兴茶、安河口村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齐全,致富产业同步发展,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投资1200万元的陈家河流域无性系茶叶产业示范园已经建成,带动8000余人在茶叶链上增收致富,产业效益明显,群众认可度较高。

参观学习中,楼台乡村干部们有感于竹坪现代农业产业和易地扶贫搬迁给贫困群众带来的真切变化,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竹坪的先进经验,推动扶贫工作开展。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