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世界环境日,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在行动

时间:2017-06-15 17: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通讯员 高世萍

中国确定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多年来积极顺应绿色金融发展潮流,大力实践绿色金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积极响应世界环境日号召,作为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在世界环境日当月开展了系列绿色金融专项宣传活动。

自6月5日起,十堰分行精心制作了绿色金融宣传材料,在十堰辖区内营业场所电子屏播放绿色金融宣传片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金融 共创美好生活”等宣传语;在营业大厅摆放绿色金融海报架和宣传册等;在电梯粘贴节电节水标识。以多媒体形式在营业场所营造绿色氛围,充分利用营业厅堂阵地进行绿色金融和环境保护理念的宣传,让更多的客户了解绿色金融。在组织系列绿色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十堰分行还向全体员工发出了绿色倡议,呼吁低碳办公,包括: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日常尽量实行无纸化办公,下班后离开办公场所务必关闭电源等,践行绿色低碳,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兴业银行十堰分行不仅加大了低碳、环保等理念的宣传,在业务发展上对绿色金融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兴业银行长期深耕绿色金融领域,从首推能效融资、碳金融,到率先承诺采纳赤道原则,再到设立专营机构,兴业银行在市场理念、产品研发、技术规范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探索出“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绿色金融已成为兴业银行的名片。

为助力十堰“蓝天碧水”、“绿水青山”建设,兴业银行十堰分行立足于十堰市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投身于丹江口区域水资源利用和保护、武当山等区域旅游景区、新能源汽车等诸多领域,为客户提供涵盖绿色产业成长全周期的服务,解决客户融资、融智、融商等全方位需求。例如,丹江口市素有“中国水都”之称,丹江口水库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同时也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中国重要的湿地保护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南水北调中远期规划每年调水量将达130亿立方米,将有效缓解中国北方的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保护好水源地,利用好水资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水资源利用和保护领域也是兴业银行最重要的支持领域之一。近年来,十堰分行就对丹江口市开展服务,加强对政府的服务和当地企业的支持。

未来,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为真诚的服务,助力美丽十堰建设。世界环境日,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在行动。

□链接

●2010年首发低碳信用卡,开展首笔碳资产质押贷款;

●2012年开展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2013年首家推出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综合解决方案;

●2014年首发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2016年首发绿色金融债、开展首笔碳资产售出回购业务、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首款绿色理财产品;

●截至2017年4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2123位客户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2048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到5670亿元,所支持的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87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305万吨,年节水量40784万吨。

●截至2017年4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众多节能环保企业或项目提供了绿色金融融资12048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5670亿元。不良率0.38%,比年初下降0.11%。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