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基层基础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6-14 08:06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 汪伟 报道:6月12日,全县基层基础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卓越天河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平安郧西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张涛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建设“五美郧西”再立新功。

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主持会议。县领导袁昌国、汪川文、王绪桔、金善朝、汤宏、郑宏明、王丽媛、张春斌、胡勇、王猛等县领导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场区)书记、镇长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涛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县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基础工作不扎实、帮扶责任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脱贫质量不高、非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投入不足等五个方面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就精准扶贫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要以省市反馈问题和全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监督检查为突破口,进一步端正态度,积极主动,从严从实,狠抓整改;在对象识别、帮扶措施、贫困户退出要突出“精准”二字,确保实事求是,保障脱贫质量,严禁被脱贫、假脱贫、数字脱贫。要强化作风转变,坚决克服“急躁症、拖延症、虚浮症、懒惰症”等问题,真正静下心思、沉下身子、甩开膀子,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深入农户问需问计,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方法在一线探索、困难在一线解决。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明察与暗访、普查与抽查相结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达现场,真正倒逼干部转作风、务实功。要守好工作底线,做到“三个坚决杜绝”: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用好管好扶贫资金,对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资金不出事、工作不出事、干部不出事。

张涛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县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最大政治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务必打赢这场硬仗。要按照“县负总责、部门联动、镇村抓落实”的要求,严格落实县四大家领导包联责任、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乡镇党委政府对本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和督查巡查责任。要进一步明确用人导向,要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坚持在一线检验识别干部、锻炼培养干部,积极引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力度,对不作为、不尽责,工作进展缓慢、完不成目标任务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批评的批评;对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无视纪律要求,出现挪用侵占脱贫资金等问题的人和事,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就信访维稳工作,张涛强调,今年是政治之年,国家、省、市大事多、要事多,信访维稳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扎实落实信访维稳各项举措,保持了全县大局总体和谐稳定,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成绩值得肯定,但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凡因责任落实不力、失职渎职将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格问责。

就平安法治郧西建设工作,张涛强调,要深化平安法治系列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平安·法治”郧西创建活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快推进法治宣传阵地及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建好工作阵地。要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通过“以案说法”、“法律大讲堂”、法治宣讲团巡回宣讲等形式普及法治宣传教育,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社会共识。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四干”巡村,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抓苗头,严防“民转刑”案件和恶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深入推进“百案化解”,对信访积案进行攻坚,着力化解一批信访“骨头案”、“钉子案”。要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严打”整治,全力挤压犯罪空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查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涛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逐一查找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对精准扶贫措施、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信访维稳等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逐一查摆,对标整改。

查宏还对当前项目开发、招商引资、工业经济、精准扶贫、财税监管、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查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围绕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采取得力措施,迅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坐标》;县委副书记袁昌国通报了全省2016年度精准扶贫实绩考核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金善朝通报了扶贫资金审计移交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宏明安排部署了平安法治郧西建设工作。马安、涧池、景阳3个乡镇作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