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长在“空中”?原是吊着种

时间:2017-06-13 10:2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郝元明在自家大棚里打理吊长的西瓜。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 通讯员 孟江 报道: 西瓜藤沿着架子竖直往上长,一个个西瓜则腾空吊在藤子上。日前,郧阳区柳陂镇农户郝元明一家,打破常规种植瓜果方式,实现增产增收。

日前,记者在郧阳区柳陂镇挖断岗村蔬菜种植基地看到,62岁的郝元明正在自家大棚里打理着吊长的西瓜。记者发现,和常规地面生长的西瓜不同的是,大棚内每个西瓜都像葫芦一样,挂在西瓜藤上,不和地面接触,西瓜藤也搭在架子上。

“去年试种1.6亩吊长西瓜,是传统地面生长西瓜3亩地的产量,收入约2.8万元。”郝元明介绍,大棚吊长西瓜是儿媳在参加农业培训时学的,后来他和儿子又从网上学习相关技术,尝试种植,并取得了成功。

今年3月初,郝元明一家四口将其中承包的3亩多土地,用来种植吊长的西瓜。“在西瓜刚长到1斤重时,我们就通过微信朋友圈提前预售,现在已有100多人通过网络购买。”郝元明的儿子郝善良说,西瓜平均重达8斤,本周将大量上市,提前网上购买的顾客可以亲自到大棚采摘。

郝元明算了下账,一亩地约产1万斤西瓜,预计今年将收获3万斤,按每斤3元的价格出售,今年能卖到9万元。同时,郝元明还种植了3亩“火焰无核葡萄”,网上售价15元—20元/斤,按亩产4000斤算,3亩地可收入20余万元。加上种植的西红柿等蔬菜,一家四口人全年仅种植水果和蔬菜,收入能达30多万元。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习家店镇:西瓜喜丰收 瓜农甜心头

    2020-07-08 11:08

  • 新鲜!十堰这里的西瓜吊着长!你吃过吗?

    在人们的印象里,西瓜是在地里生长的。然而,在茅箭区大坪乡,一位叫徐胜均的男子将西瓜种出新意,采用吊蔓立体种植技术,让西瓜“住”进网兜吊着长。

    2020-07-06 19:54

  • 这西瓜真甜!十堰一线环卫工品尝到北京大兴送来的爱心瓜

    北京大兴区与我市茅箭区是对口协作单位,两地协作多年。6月6日,大兴区向茅箭区赠送了100箱西瓜,茅箭区政府决定将这些西瓜转赠给高温下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此外,大兴区爱心企业捐赠给茅箭的西瓜苗已经结果,本月底将成熟上市,这是大兴与茅箭对口协作帮扶又一成果。

    2020-06-08 10:05

  • 媒体+电商助力 丹江口沙沟河助农西瓜售出4万多斤

    今年,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沙沟河村的西瓜出现滞销情况。连日来,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小蜜蜂电商、十堰晚报微信获知消息后积极助力,目前已帮助当地瓜农售出4万多斤西瓜。

    2019-07-20 09:59

  • 摘西瓜 品西瓜 购西瓜 ”助农西瓜”活动火热!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沙沟河村的400余亩西瓜今年迎来大丰收,预计总产量300余万斤,近期可采摘的西瓜预计70余万斤。为了尽快将瓜农们丰收的西瓜销售出去,十堰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小蜜蜂电商发起了“助农增收,西瓜认购,小蜜蜂电商邀你同行”的爱心助农活动。7月19日上午, 十堰晚报秦楚网直播团队走进沙沟河村,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带你品尝美味的西瓜”直播活动, 短短1小时的直播,有近48万的观看量!

    2019-07-19 17:46

  • 六里坪沙沟河300万斤助农西瓜全城认购 每个西瓜仅售6.99元

    看着大片瓜地硕果累累,沙沟河村党支部书记郑加银在高兴之余,也为西瓜的销路发愁。西瓜成熟快,保鲜时间短,如果光等批发商上门收购或靠农民拉到市场零售,300余万斤西瓜难以全部销完。因此,郑加银通过丹江口市电商服务中心联系到了小蜜蜂电商,希望借助电商平台,帮忙尽快将西瓜推销出去。

    2019-07-19 09:56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