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五大农产品被纳入中欧地标互认清单 十堰两产品在列

时间:2017-06-13 09:48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3日,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公示了中国和欧盟互换认证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5个湖北地理标志产品被纳入清单,这将为湖北省农产品出口打开新局面。

地理标志产品,指产自特定地域,具有特定属性,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命名的产品。我省被纳入此次互认清单的地标产品为宜都宜红茶、潜江小龙虾、房县黑木耳、房县香菇和麻城福白菊。

获得欧盟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意味着产品拿到了出口欧盟的“通行证”。过去,我国农业企业单独申请欧盟地标认证,审核程序至少需要6年,认证成本高、难度大。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地标专家高芳介绍,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取暖,2009年,我国开始与欧盟谈判,以达成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经8年谈判,今年6月2日,中欧签署合作备忘录,提出双方各确定100个地理标志产品,互换地理标志认证。

这些地理标志产品公示通过后,中国地标产品在国内的各项认证,也将得到欧盟的认可,享受与欧盟地标产品同样的高水平专门保护。此外,欧盟还承诺,将加大对中国地标产品的宣传推广,为中方产品走向欧盟市场提供支持。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