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网友建议新建过街天桥采用扶手电梯

市规划局:建议很有参考价值

时间:2017-06-12 10:4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 日前,有网友在秦楚网秦楚论坛“民意直通车”栏目发帖,建议新建过街天桥采用扶手电梯,以提高人车通行效率。市规划局表示,建议很有参考价值,他们将向建设单位建议在条件允许的地段考虑安装扶手电梯。

近日,网友“红与黑”发帖称,欣闻十堰将在公园门口等7处新建过街天桥,对此消息他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这7座过街天桥的建设势在必行,建成后人车通行效率将大大提升;忧的是低档过街天桥会影响城市形象,拉低城建档次,阻碍人的视野,特别是过街要爬楼梯,会使许多老年人等群体继续选择横穿马路,形成安全隐患。他建议,十堰可效仿外地大城市成功经验,高起点建设过街天桥,可安装扶手电梯等人性化设施,优化天桥设计线形,注重外观形象与街道两旁建筑物和谐统一,让过街天桥不仅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而且达到提高人车通行效率的目的。

市规划局回复表示,为了提高人车通行效率,解决行人过街需求,十堰拟建设一批立体行人过街设施,目前市住建部门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公开招标。该网友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待建设单位向市规划局申报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后,市规划局将严格按照“高标准、景观式、人性化”的要求进行方案审查,对人行天桥的景观、功能和建设标准严格把关,并向建设单位建议在条件允许的地段考虑安装扶手电梯。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