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黄国群来竹溪采风 县委书记余世明等陪同

时间:2017-06-12 08:18 来源:竹溪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竹溪新闻网讯 (记者胡雪丽)8至10日,国家一级作曲、资深音乐制作人黄国群一行来我县采风。县委书记余世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莉等陪同。

据资料显示,黄国群于1970年开始从事专业艺术工作,80年开始音乐创作生涯。自从事音乐创作以来,创作发表了包括歌曲、影视、舞台剧、戏曲、器乐作品在内的800余首(部)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各类音乐作品奖、国际艺术节大奖、“五个一”工程奖及CC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奖。其作品较注重民族性,风格独具,唯美、大气浑然,凝融于传统与现代之中,已出版音乐作品专集有《听雪》、《黄国群音乐作品集——归乡的路》、《感恩母亲》、《经典古诗词歌曲24首》等。

黄国群一行先后到新洲楠木寨、天宝万亩茶园、泉溪万江河和石板河、汇湾曾家寨等地进行了采风。

采风期间,每到一处,黄国群对当地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赞不绝口。他说,竹溪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有相映生辉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摄人心魄的巍峨群山与神话传说;竹溪的群众勤劳、热情、好客,竹溪的干部朴实、精神、能干。通过几天的采风,激发了很多创作曲子的灵感,一定创作出一批好的艺术作品,大力宣传推介生态竹溪、大美竹溪、人文竹溪。

陪同采风时,余世明说,一首能代表城市精神的主题曲,是一张特殊的城市名片;一个城市能在一首首歌里口口相传,可为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的传播谱出别样动人的旋律。竹溪的山美水美,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希望借助著名创作大家的才华和广阔的人脉,多宣传竹溪、推介竹溪、赞美竹溪。他同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著名作曲家采风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集众智、聚众力、定良策上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推进竹溪的文化、商贸与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