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山葡萄酒入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时间:2017-06-09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陈明学 张红玉 报道:5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39号公告,批准对郧西山葡萄酒等产品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我市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增至27个。

郧西山葡萄生长环境独特,气候适宜。郧西北靠秦岭山脉,南临汉江,得天独厚的秦巴山南缘余脉山区的温和气候,赐予了山葡萄最佳生长条件,茂盛的原生态森林造就了山葡萄绿色生长环境,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特定气候环境及土壤条件非常适宜山葡萄的生长。基于这种先天优势,再加上精湛的加工工艺,使郧西山葡萄酒集果香与酒香于一体。目前,郧西山葡萄酒系列产品畅销武汉、北京、西安、广州、深圳等城市。

近年来,市质监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按照“保护一个产品、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拉动一方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我市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坚持宣传、培育、保护并重,成功申报了一批拥有十堰人文特色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之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促进群众增收、转型发展的“金字招牌”。目前,我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数居全省第二,经核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企业增至38家,居全省前列。以郧西山葡萄酒成功获批为契机,市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宣传,提升郧西山葡萄酒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大做强郧西山葡萄酒特色产业,努力让郧西山葡萄酒香飘海内外。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