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镇村面貌刷出新“颜值”

时间:2017-06-08 17: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艳  周峰 报道:近年来,泉溪镇结合文明创建,全力推进美丽集镇(乡村)建设、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泉溪镇逐渐步入发展快车道,镇村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现在,群众看到广场新了、道路宽了、通组到户路贯通了、村庄面貌靓了。

在环境综合整治中,泉溪镇各村(场)均配齐了环卫设施和保洁人员,新增垃圾池(桶)近1500多个,建立了“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的长效保洁机制。强拆了部分污染不达标的养殖场,关停了羊圈子、广石岩煤矿,并对石板河、马家坝库区水箱养殖进行了清理,有效推进了河流污染治理。

沿S238省道兴界路沿线植树造林1500多亩;在公路沿线村庄、院落、河堤四周的杂树杂草得到清除,种上了风景树、果树;同时,自兴界路太坪至石板河路段沿途“一线串珠”式打造出多处休憩驿站、旅游景点,建立高山设施蔬菜大棚基地,培育了樱桃、梨子、桃子、猕猴桃等多个采摘观光园区,实现了到处有风景、四季有鲜果。

该镇各村街都建立了村民活动中心,有文化广场和农家书屋,村民们茶余饭后、农闲时,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吸引大批的文人墨客前来作诗绘画,交流文化,使泉溪变得不但有“颜值”,又有“内涵”。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