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④

[争当十堰文明使者]律师徐富霞:做法治文明的传播者

时间:2017-06-08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徐富霞经常参与信访接待、法律援助等公益性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徐富霞是湖北献真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从业以来,她代理过债权债务、婚姻家庭、合同纠纷、交通事故、房产纠纷、刑事辩护等各类案件。一路走来,她兢兢业业,勤勉尽责,法律已成为她的一种信仰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做法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她不懈的追求。

徐富霞告诉记者,律师受当事人委托行使执业权利,事关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和司法制度的完善发展。说大点,律师既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更是法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律师后,我经常参与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妇联值班等公益性活动,尽力为弱势群体代言,为困难群众解难。”

徐富霞清楚地记得2011年她代理的一起法律援助案件。她的当事人在上夜班途中,遭两名男子殴打,导致面部严重毁容。出院后,该当事人无法面对惨遭毁容的事实,精神失常,离职在家休养,经济窘迫。到了退休年龄,单位却以其当年受伤属刑事案件,与单位劳动关系已终止为由,拒绝为其补交欠缴社保并办理退休。徐富霞接受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后,先后多次到当事人单位展开沟通,最终促使单位为当事人补缴社保并依法办理了退休手续,解决了当事人的后顾之忧。

徐富霞说,作为一名律师,她一定会在司法活动中依法公正执业,诚信履职,使无罪的人免受法律追究,使有罪的人诚心服法,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自即日起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