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压实党建责任 抓实基层党建

时间:2017-06-07 08:2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姚书林 周道承报道:“每月带头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到基层支部讲1次党课,坚持每周走访1个村民小组……”近日,郧阳区委把20个乡镇(场)党委书记的抓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在郧阳党建网上公开亮晒,引起广大党员群众热议。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郧阳区坚持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度,坚持做到从严承诺、从严落实、从严监督,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强化主业严承诺。印发《关于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的修改建议》的通知,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夯实基层基础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承诺。区委书记孙道军率先公开承诺,亮出10个抓在手上的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项目。20个乡镇 (场)党委书记和6个区直工委书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本乡镇本系统工作实际,提交承诺书26份,承诺实事167件。10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落实好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作出具体承诺。坚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承诺报上级党组织审核备案、本级公开制度,承诺不具体实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一律打回重写,审核合格后,由党组织书记本人签字报送,杜绝代写代签现象。

建立清单严落实。各级党组织根据书记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逐条细化分解,建立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明确责任到人,明确任务到天。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建立党建工作清单1000多份,落实党建工作项目6300多项。实行工作部署项目制、工作落实责任制、工作推进督办制、工作成效公示制、工作优劣奖惩制等 “五制管理法”,将党委书记承诺事项列入区委督查清单,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督导,不定期进行随机暗访,严格过程考评,及时检查督办,确保 “账单”顺利 “结账”。

全面公开严监督。区委在对20个乡镇(场)党委书记和6个区直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承诺书进行严格审核后,集中在郧阳党建网上公开公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务公示栏等,把党组织书记的承诺书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严格承诺事项考核,将抓党建工作承诺作为对党组织书记的年度考核内容之一,对承诺事项没有完成或完成效果不优、党员群众评价不高的党组织书记,当年一律不得评为优秀等次、一律不得推荐表彰、一律不得提拔重用。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