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17-06-06 10:40 来源:茅箭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会议现场

6月5日上午,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7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长张捍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衍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官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和问责情况汇报,传达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对被审计对象拟问责的建议和2017年度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建议。

张捍声要求,审计部门要认真总结过去实践的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当好公共财政“卫士”。

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科学合理安排审计项目计划。二是围绕财政审计主线,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三是围绕加大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继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四是围绕抓好审计整改,强化审计问责。张捍声强调,要从三个方面不断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一是加强工作保障,不断优化经济责任审计环境。各成员单位在审计计划安排、重要问题沟通、责任界定、结果反馈等方面要协调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开展审计监督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被审单位思想认识。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工作人员,只要涉及公共资金的都是审计监督的对象,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定要宣传到位,从培训上、业务指导上,还有通过一些案例举一反三,要让每个单位的“一把手”都有随时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有了这种意识在平常的工作中手中的权力才不会膨胀,才会按规矩办事。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抓一促”为契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任,敢于揭露和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官宇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从五个方面予以加强。一是更加注重发现问题;二是更加注重权利的运行;三是更加注重追责问责;四是更加注重制度和机制建设;五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

顾衍波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各项审计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我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