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均州办:小小志愿者 文明劝导员

时间:2017-06-05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李蕾  宋腊梅 报道:“叔叔、阿姨,请按照交通秩序过马路。”6月5日,均州路办事处有20余名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黄马甲,手举“文明劝导员”小旗子,利用周末开始了劝导活动。

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向过往市民们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并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文明劝导,提醒居民遵守社会公德,文明用语。小志愿者们在车站前耐心地引导乘客排队候车、劝导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清扫街道、铲除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过往的行人都不禁对小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

据了解,该处为丰富辖区孩子的周末生活,已多次开展类似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但提高了“小小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更增强了周边居民的文明意识,为构建有序畅通、和谐礼让的交通出行秩序,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