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景 悟道 观戏

30集古装武侠电视剧《武当一剑》在武当山热拍

时间:2017-06-05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拍摄现场。

演员男扮女装。

飘逸的对打场景。

山下摄影棚一角。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特约记者 薛启胜 冯开春 郭军 图/通讯员刘辉

“近距离感受武侠剧的拍摄,这是第一次,真是刺激!没想到这次到武当山旅游,还有惊喜,真是幸运!”5月29日,江苏游客李申琛在漫步武当山紫霄宫时,意外碰到《武当一剑》剧组在此拍摄,她激动地说。

从5月26日起,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华晟影视责任有限公司、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30集古装武侠电视剧《武当一剑》在武当山开机拍摄。于了一、柴碧云、翁虹、宁子、栾浚威、马晓伟等主要演员先后“登场”,为武当山旅游再添人气。

电视剧《武当一剑》是根据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梁羽生的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小说《武当一剑》是梁羽生先生武侠小说封笔之作,也是梁羽生著作中最具悬疑色彩的作品,主要讲述了明朝末年遗孤耿玉京在追查父母遇害真相过程中,揭晓谜案、惩处内奸的故事。

《武当一剑》拍摄计划显示,该剧于5月26日至7月10日在武当山取景拍摄。

据悉,《武当一剑》只是电视剧武当“三部曲”的首部,今后两三年里还将陆续拍摄《天下武当》、《神话武当》两部电视剧,每部约30集。

素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道教圣地之称的武当山,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武当山蜚声中外,影视剧组纷至而来。近年来,《道士进城》、《聂隐娘》等电影,《武当张三丰》、《武当I》、《武当II》等电视剧,《这里是中国》、《传承》、《我们十七岁》等纪录片和综艺节目先后在武当山拍摄,并深受海内外观众追剧和好评。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