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召开2017年高考协调会议

时间:2017-06-05 08:57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郧阳网讯  6月1日,郧阳区召开2017年高考协调会议,副区长望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检查了区试卷保密室的设施设备、区一中和区二中的视频监控及听力播放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在区一中召开考前准备工作协调会。

会上,教育局局长梁建明汇报了今年高考的相关情况和考前准备情况。区招委会成员单位汇报了保障高考工作的准备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望甜就进一步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人岗责到位。高考工作事关大局,社会关注度极高,敏感性极强,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熟知熟会熟练掌握各项工作任务、职责和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思想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严密性和纪律严肃性,认真细致地做好高考期间的考务实施、试卷保密、食品和电力、通讯、环境、交通安全、加强宣传、舆情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每个环节扎实到位。二要密切配合,安全保障到位。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科学研判,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和预案,从严治考、依法治招,人防技防并举,绷紧高考安全这根弦,防范作弊舞弊、高科技团伙作弊。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要求及各自职责分工,在人员选聘培训、设备更新、方案预案制订、措施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精心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对于高考前排查出的问题和考中发现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解决。三要科学备考,心理疏导到位。举办学生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加强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帮助考生和家长正确面对高考这一人生必经的“战役”,以积极乐观心态迎考。同时,通过校园宣传栏、黑板报等途径普及科学合理的考前心理知识,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备考方法,有效缓解考前压力,从容迎考。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2671人,其中文科847人,理科1399人,职业高中对口425人。全区共设一中、二中两个考点,89个考室。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