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

十堰市家庭建档倡议书

时间:2017-06-05 08:1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家庭档案是家庭成员在家庭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音像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家庭档案,承载着文明、传承着历史、维系着民族精神,是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传播优良传统美德的生动教材,是传承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每一个家庭的历史,都是国家、民族记忆的组成部分。开展家庭建档,有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聚强大正能量。为推动家庭建档的健康发展,十堰市档案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立家庭档案,对于提升家庭文化品位、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推动家风美德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以及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都有现实意义和作用。希望广大市民和每个家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档案尽快走进千家万户。

二、建立家庭档案不光是家庭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真诚希望有关部门特别是社区居委会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携起手来,共同引导和帮助各个家庭将家庭档案经过分类、整理、归档,建立完整规范的家庭档案,激发起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热情,有力推进十堰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全市档案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做好宣传指导工作。希望各个家庭注重收集优秀的 “家教家风家训”、“传统家谱”、“家书家信”等具有深刻教育典藏意义的档案,我们将在开展家庭档案的同时,面向社会收集、征集优秀的“家教家风家训”、“传统家谱”,并将存于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希望全体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建立家庭档案,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十堰市档案局

2017年6月5日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