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安局茅箭分局蹲点日记⑥真情服务惠民生

时间:2017-06-03 12: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实习生 曾琢 报道:5月25日,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民警驱车50公里,然后徒步半小时来到茅塔乡廖家村九旬老人薛某家中,为其办理二代身份证。

“辖区留守老人和儿童多,我们坚持真情服务惠民生。”该所副所长向志勇告诉记者,前些天,武当路街办顾家村75岁的郑某因家庭纠纷跑进山准备服毒自杀。值班民警朱炜、协警江皆接警后立即行动,与社区干部、120救护人员和20余名群众进山搜寻,历经三个小时终于找到郑某。待郑某情绪稳定后,警民协力将其送回家,并化解了郑某和家人的纠纷。

记者了解到,去年茅塔乡治安管辖权划归该所,该乡部分年龄偏大人员、流浪及超生人口没有户口。为此,该所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他们上门服务。在该所,像这样真情服务老人的事情屡见不鲜。去年,该所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评为“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

“服务民生不仅要为市民做好事,还要着力打击破坏安全的人与事。”该所副所长马昌宝告诉记者,今年4月中旬,社区民警在“民情大走访”活动中及时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0万元。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