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数名列全省前茅

时间:2017-06-03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叶相成 报道:6月2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环境质量公告、“环境违法十大典型案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十大典型案例”,通报十堰市突出环境问题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2016年十堰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显示,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稳中趋好,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数继续名列全省前茅。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个市控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4.1%,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达标;十堰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5天、达标率80.6%,与上年相比上升2.8个百分点,较全年考核目标79%高出1.6个百分点;全市声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为“优”;农村环境质量状况良好。

《十堰市突出环境问题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通报》显示,2016年8月以来,全市累计检查企业1668家次,立案处罚174件,罚款698.45万元,责令174家企业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实施按日计罚1件,查封扣押11件,限产停产1件,移送行政拘留4件。

截至目前,全市列入销号管理的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74个,还有33个未整改到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73件环境信访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46件,还有27个交办案件涉及的22个环境问题没有完成整改。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全力推进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市环委会将采取通报、约谈、区域限批、环保“一票否决”等措施实施问责。

(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