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评论员:同心创伟业 共圆小康梦

——热烈祝贺市工商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7-06-03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浓厚氛围里,市工商联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市工商联召开的五年一度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认真回顾、全面总结上届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讨论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组织领导机构。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十堰市委领导下,市工商联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继承和发扬工商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为“五个十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在中央、省、市一系列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支持下,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总量迅速增加、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贡献明显增强。五年来,市工商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承办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引智活动、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活动……这五年,也是市工商联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有力助推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发展的五年。

未来五年,是我市决战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非公有制经济大有作为的发展黄金期。实践充分证明,工商联组织具有统战优势,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工商联组织具有经济优势,是引导企业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工商联组织具有民间优势,是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综合优势,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发扬工商联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荣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