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城关镇扎实治理“人情风”

时间:2017-06-02 17:57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我决定取消生日宴,不办了。”5月31日下午,在房县城关镇东关社区服务大厅,社区居民吴某拉着社区干部的手,诚恳表态。这是城关镇“人情风”治理中的真实一幕。

在“人情风”治理工作中,城关镇通过设置文化墙、开通宣传车、传唱“十劝歌”、设置“红黑榜”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移风易俗,各社区成立了理事会,完善了《村规民约》,公布了举报电话,通过村民自治的方式对村民操办喜庆事宜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合理疏导沟通,教育引导群众摈弃大操大办的陋习。镇纪委也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的管理,严明纪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人情风”治理的高压态势。

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多户居民主动取消了操办宴请,28户居民经镇村干部做通了思想工作,也取消了拟办的违规宴请,节俭办理了婚丧喜庆事宜,良好的人情新风正在城关镇逐步形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