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龙门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时间:2017-06-02 10:45 来源: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27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小学举办主题为“学习戏曲弘扬国粹  诵读经典润泽童年”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区妇联、白浪村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与龙门小学1600余名师生、家长共同见证了此次艺术节精彩纷呈的演出。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借此次校园艺术节向龙门小学捐赠图书100册,为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祝福。

艺术节现场,千人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颂》通过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朗诵,展现了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木兰诗》、《春晓》、《三字经》通过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表演,犹如展示一部中华文明史册,让人深感中国古代文化尤其是古诗词之美; 古筝独奏《春苗》通过抒情优美,节奏轻快活泼的旋律,表现出少年儿童在祖国的雨露阳光哺育茁壮成长;戏曲节目《梨花颂》、《春江花月夜》、《小花旦》、《花木兰》、《古韵》、《戏曲广播体操》彰显着国粹神韵,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表演者灵活专注的眼神、标准到位的把式,更是让现场观众啧啧不已,连声赞叹。

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是该校一直以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有效地激励了孩子们积极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

据悉,龙门小学自2015年建成办学以来,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经典诵读进校园”、“书画进校园”等活动,弘扬国粹文化;举办了校园艺术节,成立了艺术兴趣社团,开展了主题多样的特色活动,使学生能够闻丝竹鼓乐而欢欣、晓曲艺歌曲而愉悦,诵唐诗宋词而成长,可谓是百花齐放促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