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地税局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时间:2017-06-02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军 报道:“帮扶对象的项目启动了没?开展得怎么样?有什么亟待解决的困难?产品销路怎么样?能不能取得预计的收益?”带着这些问题,房县地税局从5月16日开始,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到驻点的房县青峰镇龙王坪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与帮扶群众进一步增进了解、增进感情、增进信任,面对面重新核准、补录信息,完善档案资料,实地察看帮扶对象扶贫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精准调研摸清底子。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帮扶对象年初的帮扶计划推进情况,主要包括帮扶资金的申报审批情况,帮扶项目推进落实情况,项目预计收益,项目启动运行中遇到的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党员干部把搜集到的信息分门别类,总结归纳上报给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

现场办公解民忧。召集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扶贫工作队和干部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群众在产业发展上遇到的共性问题,集思广益商讨解决办法。一是加强对各项惠农帮扶政策的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脱贫理念,进一步鼓足群众干劲、激发群众信心。二是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想方设法扩展帮扶渠道,积极加强与乡镇和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联系,进一步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解决群众现实困难。

紧扣重点谋发展。今年以来,该局领导班子和扶贫工作队紧扣人畜饮水、道路硬化、搬迁安置房建设、生态农业发展和政策兜底等关键环节,在村集体层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加强过程管控,实施目标管理,确保该局主导的各个重点项目政策宣传到位、固定资产投入到位、工程建设推进到位、项目推进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督导党员干部加强与包联对象的沟通交流,做到一周一通话、一月一入户、入户有实效、帮扶有实事,鼓励党员干部利用个人资源对包联对象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帮扶对象家家有产业、户户有项目,对扶贫项目实行跟踪管理,千方百计帮助包联对象增加收入,保障其预期收益。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