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三制两单”抓好机关党建

时间:2017-06-02 08:1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房组宣 报道:昨日,笔者从房县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切实解决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房县建立完善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相关制度,全面推行“三制两单”工作机制。

推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公开承诺制度。全县所有机关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公开述职,接受党员、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评议打分,评议结果作为单位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县委组织部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在媒体上公示。实行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全县264个县直机关党支部统一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四开展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确保党组织活动充满活力、富有成效。执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任前谈话制度。所有新任的党组织书记在履任之前由县委书记进行党建工作任前谈话,印发《关于示范带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醒函》,要求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的作用。

印发 《党组织书记党建履职记实清单》。清单由党组织书记本人填写,主要记录党组织书记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解决党建工作具体问题、检查指导工作、讲党课、交纳党费、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相关部门根据清单考核认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清单按年度集中归档。制定《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清单》。县委组建7个党建工作督察组,对118个县直单位所属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巡回督察,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限期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下发整改清单78份,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党支部,县委组织部启动问责机制,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指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醒抓党建是书记的主责主业,抓不好党建是书记的失职,从而压实了党建责任,使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