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责任扛在肩上

——记竹山县2016年扶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周尽林

时间:2017-06-01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苗东升 余龙 报道:“只要你愿意发展养殖业,缺钱我借给你!”今年3月,竹山县溢水镇庙梁村贫困户方定荣想发展养殖业,苦于资金不够,该县工商局驻庙梁村第一书记周尽林主动帮他补足1万元资金缺口,并帮助他联系购买郧巴黄牛6头、羊158只。

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看到许多村民生活十分困难,周尽林深感责任重大。经过两个星期的入户走访,周尽林了解了庙梁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与村两委一起制定扶贫规划,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斗中。

庙梁村3组贫困户雷玉尧,父母年迈多病,妻子患有严重风湿,两个孩子在读大学,家中仅靠他一人打零工挣钱。为帮助雷玉尧家早日脱贫,周尽林和村党支部书记多次上门耐心引导,帮助雷玉尧贷款2万元,购买了3头郧巴黄牛、2头猪。之后,周尽林又指导雷玉尧发展食用菌2000袋,帮其对房屋进行拆旧建新,盖起两层小楼。村民艾为雄在拓展农业专业合作社业务时资金不足,周尽林得知情况后慷慨解囊,借给其现金3万元。

为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周尽林与村两委一起,积极指导贫困户发展生态种植、养殖业。去年,全村产业发展成果喜人:投资120万元新建食用菌基地20亩,带动17户贫困户发展食用菌20万袋,解决贫困户就业33人,年人平创收4万元;引导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带动63户125人创业增收;新建茶叶基地200亩,带动农户80户421人增收。

针对村民反映强烈的村内道路不畅、人畜饮水困难、网络不通等问题,周尽林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去年,庙梁村扩宽硬化到组到院道路10公里,解决了180户865人的出行难题;新建拦河坝一处,解决了50亩水田灌溉、食用菌基地用水困难;新建6个水窖,铺设管道13000米,解决了234户1019人生活用水困难……

如今,庙梁村面貌日新月异,村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村民对周尽林尽心尽力为他们办实事连连称赞。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